2019

看大家都写了年终总结,我一直又刻意的回避新动态,不过想来想去 还是简略地制定一下2019的个人计划。

浅谈2018

对于2018的事情其实还在焦头烂额中…
也是因为这些琐碎的事情 导致我2018的计划任务直接被抹掉了(数据被删除…)

其实回忆一下 2018定的指标 大概完成了一半..
剩下好的事情或者不好的事情也占了一半

当然 这些还都不能说 等我把焦头烂额的事情处理完..

总之 还是能总结出一些东西的

耐心: 之前我总是觉得自己耐心非常不错 即使是高强度的事情自己也能平稳应对。但是 我错了,多方面的原因使得我的耐心很快就消耗光了,自己的问题暴露的一览无遗。

数据可靠性 :因为惨遭抹掉设备 我所再本地记录的一些文件 全部都丢掉了 这之中就包含了2018的一些计划进度,所以以后会把云服务上的东西搞好,避免数据彻底丢失(虽然只丢了几个月的)

沟通和交流 : 这些东西是完全没有经验的 一开始就不断地踩坑,自己的想法一定要好好表达清楚。

自我审视 : 一定要把所有不对劲的地方记录,这些或许都有改进的空间,无法正确的重视自己 这些问题在将来会越来越大。

运动 : 运动可以非常有效的降低身体患病几率,目前需要严重重视颈椎病,恢复体能,胃最近也不怎么好。需要制定有效的运动计划。

2019

书籍 : 15本 硬性指标 只多不少

2018年定的10本 可以当作严重级别的未完成

运动 : 跑步 每周150分钟运动时间(1-5 每天30分钟)

电影 : 7场左右 需要3个影评吧大概

一些有趣的事情要记下来 : 虽然很多初体验都已经保存在大脑里了 , 但是以后遇到一些好玩的东西,最好还是能记下来,以便日后能装逼?

音乐 : 2018买了 surface book 2 ,最后一天买到了 监听音箱(待深度体验后做测评),再需要个声卡和音乐器材 ,一个平台就搭建完成了(虽然软件什么的都是盗版的)。
关于是钢琴还是鼓 有待考量

这一部分会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
因为之前跟某人打羽毛球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严重)

英语 : 这部分其实不太敢给自己定指标,因为我本来就不是哪种能天天背单词的人,但是可以尝试一下别的路径,多看一些国外的作品啊什么的,多刻意的记一些单词。多写英文。

这部分将会多锻炼记忆能力(现在只有印象记忆 对于文档类型的记忆太弱了)

创作 : 不限于音,视频,艺术 。这些靠灵感的东西就不设置硬性指标了 有就成

游戏 : 想买个ps4 pro,以下游戏早晚都要买

  • 底特律 成为人类
  • 暴雨
  • 最终幻想15
  • 镜之边缘2
  • 刺客信条?

    不是2019年一定要完成的 音乐的优先级高于这个
    其实你发现这些大概都是单机游戏 这些作品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我觉得很有必要买下

美剧 : 可以看一看

非硬性指标

暂时先这些吧 之后想到了再添加,进度有可能会更新到下面,也可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