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无法打开引发的思考

iOS端饿了么打开闪退

date 2019/3/10

我大概印象中记得饿了么在apple store里更新之后就无法打开了
web h5是可以打开的

但是呢 在PC端打开时无法享受优惠的 并且无法查看配送信息,
手机浏览器中可以达到上面无法达到的效果 但是还是不如app好

问题修复

date 2019/3/13

接收到apple store的更新 该问题修复

一个线上的问题 解决问题需要那么久?

其实不会的 饿了么修复的时间应该不会多于1天,但apple store的支持就不一定了。

apple store更新

众所周知 没有修改过的iOS 只能在官方的Apple store内下载应用,但是呢 要apple store内上架的应用需要经过层层审核。这需要很多时间。

从上图可以看出饿了么其实在11号就已经上传了该更新 但是直到13号才推送了该更新。这期间内饿了么App处于无法打开的状况。

不同于Android这边,中国手机厂商几乎都内置了应用商店,还有几个零碎第三方的应用商店。用来解决Google Service 在中国不可用的状况。因为竞争关系比较激烈,体量越大的商店 推送更新的速度可能就越快。
并且你可以直接在产品的官网下载的最新的安装包直接安装 绕过更新慢的应用商店。

windows就更坑了 所有的软件安装包几乎都来自产品官方 ,Microsoft应用商店里好用的应用并不多,更新还慢,BUG还多,还容易崩溃….

看起来Apple治理的还挺不错的。但有时候也会造成严重问题。

早在崩坏3的2.7版本更新中就出现过一次问题

崩坏3官微公告

2018/11/1 是崩坏3例行更新日

而Apple store的慢速审核导致玩家无法收到游戏更新 iOS玩家全体扑街

在Apple store推送更新后 大量的玩家并发下载更新包 在任何网络下更新都异常缓慢,

开服后 官方共计补偿900+水晶 iOS玩家全服失忆

所以在这之后 崩坏3的每次例行更新都会提前1天上传 在第二天更新server 等待apple store推送。

延伸问题

apple store的审核团队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完成任务?

为什么每次都要用户承担损失?

客户服务

不论是哪个厂商 客户服务几乎都做的一团糟

崩坏3的11.1故障 客服响应超过了2天,在中国年后 超过了10天。

ok 你说人家是体量规模并不是很大的公司

那我来拿腾讯举例子

一个业务的出错 无法通过电话联络客服,在一个“智能客服”通道给出的人工消息留言却不能打开。
并且强行使用微信

腾讯SB

有图为证 直到现在都打不开,SB腾讯。

虽说打不开 但至少给出了一个通道

而饿了么连客服通道都找不到…

总结

在以上几个平台上 我都有包月的服务

你们就是这么对待客户的吗?

apple 流失客户已经在发生了

腾讯财大气粗 不在乎个别案例 真的很棒(CNM)

只靠PR解决问题 不想想怎么提升用户的体验 对这些企业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