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remote introduce

其实早就想写这么一个超级好用的远程代码编辑, 但是为啥没写呢。

还是因为有 bug,在我这个低配的实例上,会把我实例给炸掉。

不过 可能在 一些更好的实例上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链接主机

其实操作很简单,所以这个blog看起来像是在水一样。实际上这个真的很好用。

安装插件

在左侧的 extension 中输入 Remote 然后找到 Remote - SSH,然后安装它

安装完之后 左下角会有个绿色的 Remote 图标。

配置远程 server

虽然能链接的类型比较多,但在这个 case 中,用的是 SSH。

Connect to Host -> Add New SSH Host

ssh remote_user@remote_host 

Img

VSC Remote

Tips

占用大量的 CPU 和 内存

由于我的节点比较菜 都是 1 Core,1G RAM的,用 Remote 之后 几乎就没什么资源了。

不知道是不是 因为资源紧张的原因,我在开头提到的bug,其实就是因为频繁的打开文件之后,CPU爆掉了,导致所有的命令都输入不进去,只能借助控制台去重启。

遇到这样的问题就会很烦。

配合 server cat 可以看到 负载其实蛮大的。

server cat info

自动映射端口

在我的case中 用yarn启动dev环境会自动帮你映射端口,在服务器上开发简直和在本地开发一样,虽说不是一模一样,但体验很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