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器微码的一些小芝士

现代处理器是一种复杂的设备,也可以存在错误。此外,现代 x86 处理器并非直接执行 x86 指令,而是含有实现 x86 指令集的内部代码。内部代码被称为微码(Microcode)。更新微码可以修正或缓解 CPU 的缺陷(Bug)。

某些 CPU 缺陷可能导致 Firefox 崩溃。例如,Firefox 57 或更高版本在运行旧版微码的 Broadwell-U CPU 上会偶尔崩溃,而新版 Broadwell-U 微码则不会发生。

微码更新可以通过固件(通常称为 BIOS,即使技术上是 UEFI 固件而非旧式 BIOS)或由操作系统加载到 CPU。

微码更新在重新启动时不会保留,所以在双或多系统环境下,如果微码更新并非通过 BIOS 提供,则各操作系统都必须提供更新。

为确保 Windows 将更新的微码加载到 CPU,请启用 Windows 更新并将设定为安装更新。

要查看处理器微架构以及正在使用的微码修订版本,请在 Windows 命令提示符中运行命令

reg query HKEY_LOCAL_MACHINE\HARDWARE\DESCRIPTION\System\CentralProcessor\0 

(您可以使用快捷键 Windows + R 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 cmd,然后按 Enter(回车键)来打开命令提示符)。

其中“VendorIdentifier”显示了 CPU 供应商(英特尔为 GenuineIntel,AMD 为 AuthenticAMD)。

“Identifier”则提供了系列(Family)、型号(Model)和步进(Stepping)。

这些信息有助了解计算机使用的CPU型号,确认问题是否与 CPU 相关。

标为“Update Revision”的信息显示了当前对此微架构的微码修订版本,两侧被用零填充。
例如 Update Revision REG_BINARY 000000001E000000 表示版本为1E(十六进制)。“Previous Update Revision”表示已从 BIOS 加载的微码修订版本。


内容由mozilla提供

更新处理器微码(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