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ho 优化

记录这个主要是在将来 typecho 升级的时候,对一些已知问题做修复。
会持续更新 也会删除部分不再使用或失效的。
since: typecho 1.1 release

开启 HTTPS

在 typecho 的根路径上 修改 config.inc.php 配置:

/** https enabled  */
define('__TYPECHO_SECURE__',true);

记录来源IP

cloudflare 适用

如果你是其他 CDN 或者代理也可以参考一下。

首先需要找到 供应商 提供的真实IP的 Header,例如 cloudflare 是 HTTP_CF_CONNECTING_IP, 在理想的情况下 应该是在你应用的前置反向代理配置 复制这个header 到 REMOTE_ADDR header 上,出于一些原因 ,nginx 不方便这么做,所以 可以尝试修改应用获取 ip 的方法。

在 typecho 的根路径上 修改 config.inc.php 配置:

/** CF real ip  */
define('__TYPECHO_IP_SOURCE__', 'HTTP_CF_CONNECTING_IP');

ip探测片段

<?php
print_r("REMOTE_ADDR: ");
print_r($_SERVER['REMOTE_ADDR']);
print_r("<br>");
print_r("HTTP_CF_CONNECTING_IP: ");
print_r($_SERVER['HTTP_CF_CONNECTING_IP']);
?>

修改 gravatar 头像地址

截至 2021-04 gravatar 已经被block好几个月了。所以不再抱有任何希望用官方的了。

目前我找到可用的镜像源:

  • gravatar.loli.net loli.net(sm.ms) 有做过图床,所以可以判断为是比较稳定的源
  • 自建或别的博主搭建

在 typecho 的根路径上 修改 config.inc.php 配置:

/** gravatar  */
define('__TYPECHO_GRAVATAR_PREFIX__', 'https://gravatar.loli.net/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