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配件分享 第一期

Hi there,嗯嗯,今天是 2021 上半年的最后一天 打算写点东西 干脆就写点关于摄影的一些小分享吧。

为什么会有这些文章?呃,大概就是因为我把 **FILM ** 往后推迟了,具体推迟多久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嗯。先这样吧。因为你了解的,我原计划是2021年,春季来推出 **FILM ** 这个子品牌,但是如果你认为现在还是春季的话,即使你认为现在还是春季的话,我也不会在现在这么个时间来发布它了,毕竟它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而且我在很多事情上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也是用了一些新的尝试来看看能不能 improvement 整个工作流程。OK,然后我们先说硬件部分。

硬件

微单

嗯,我现在手头是一台7M3和一个镜头 (镜头)倒无所谓,主要是这个主机,因为这个主机嗯,是目前很难找一个替代品。且价格相对友好的,之前有看到过A7S3,但是感觉切换过去的成本还是太高了,并且我在想。有没有这么一台能录制 4K60 帧的一台微单,然后他也能在8K60上进行一个录制,所以,哎,这块儿好麻烦,真的好麻烦,这块儿以后还会再想一下的,但是我们今天不主要聊这个。

CAGE

camera

我们今天聊的是一些摄影附件,所以。所以我们先来讲一下啊,最近入手的东西啊,一个 cage (兔笼) 。

兔笼可以让你很好的完成摄影配件的拓展,管理,以及增加各式各样的功能。

但其实。这个兔笼其实挺难搜得到的,最后找下来 无非就是:

  • 斯莫格
  • 铁头
  • 优蓝子
  • UURig
  • 等等 深圳发货的店

我仔细看了我的需求 最终买下了铁头的A7系列的兔笼,为啥要选这个呢?我比较喜欢他的一点

第一,好看 颜色好看,很喜欢这个灰色,
第二 就是它还自带了 一个handle

所以 它 其实是可以省掉几百块钱的 一个手柄其实还挺贵的,所以感觉很不错,而且这个用起来还是还算OK,不过最差的情况,我也遇到了,这个待会我们再讲

手持三脚架

tripod

然后 还有一个是支架,支架是用的一个优篮子,优篮子也是一个配件生态相对齐全的一个这么个品牌。

这个支架我是单买了支架 不带云台的,重量很轻,呃,肯定是算不上重 ,150g。

支持三个级别的高度调节,最大可以趴在地面上,但是这个承重标称只有,2.5kg,但我觉得他应该是因为有这个多段的设计,所以它标的承重不敢那么高,嗯,但是我实际用下来感觉还是非常非常结实的,我感觉承重10kg,就是趴在地面上的时候,应该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感觉他那个制造质量和DJI那个支架,嗯。怎么说?中规中矩,对。他们应该没有什么太差的,而且这个看起来真的很棒,

他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充当一个vlog的一个手柄,在侧边都有安装橡胶防滑垫,而且整体握持感都很棒,即使在一个冷天你也不会感觉到他特别特别凉啊,但是这个冷天我还没有测试过,因为我拿到的时候就已经五月多份了,五月或者应该是五月多份,所以。嗯,这边天气肯定是热起来了。

智云快拆

Quick twist

你光有一个支架,是不OK的,其实我建议你在支架上加装一个快拆。我这边找到的是一个智云的一个官方配件,但是这个官方配件,他是其实是适用于他们那个稳定器上面的。但是呢,他们用的都是1/4的螺丝,这点其实在摄影界上面还是蛮佩服的,他们有两种标准。然后一个是1/4,另外一个是3/8的,3/8会比1/4大一圈,基本上所有微单的配件都是1/4,3/8接口,一般都是用于灯架或者是话筒支架,所以。在一些。配件的选择上,就会尽量可以大胆的 就是发挥你的想象力来去做这样的事情.

智云官方店,是没有卖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个纯正品的东西,但是目前看起来还是蛮不错的,感觉应该像是原官方出品的吧。

但是它的结构和别的快拆是不太一样的,你往下拉一下,就可以解锁并拔出来,锁定的时候 要先往下拉 然后在套上去就可以锁定了,然后它整体也是圆形的,直接拧在这个支架上面,看起来非常契合 非常完美,比原先三脚架上自带的云台要好的太多了,因为那个云台它是一个球形的一个云台,所以,用手拧的话,第一,肯定是拧不直的,第二就是球型云台,在我看来都有一个通病,就是他们固定的都不是特别准确,所以我在这个上面其实还是想了蛮久的.

最终决定出来的这一套东西其实还蛮不错的,然后这是支架和快拆部分

快装板和稳定器

快装板是兔笼自带的 并且带了两个 不过只有高度不一样,但是我不知道这个快装板是不是业界通用的 因为我没有接触过特别多的快装板的东西,我目前就看到过DJI和智云的稳定器 并且都是官方定制的,而且对重量要求非常之高,有一点点偏移,整个稳定器都是不稳定的,而且他还会特别烧电机,所以。嗯,如果你是一个稳定器用户,那么这个方案就完全不适合你了。关于稳定器 后面我会再开一期来讲这个东西(记得把我加入收藏夹)

稳定器它绝对绝对不是一个万能的选择,其实还是有一些网友还是看得比较开,既然选择微单,就应该以他最好的一种方式,就是让他尽可能的轻,这样才是一个微单最最正确的一个选择.

目前这个兔笼上的快装板 只适合连接三脚架。

监视器

另外一个最主要部件就是监视器,因为你知道 7M3 的监视器,很烂。

第一,触摸屏目前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用来调整一个 相位对焦的对焦点 对焦范围,
第二 画质太烂 常年诟病 并且 我买的第一次因为坏点太难受了 还换了货。
第三 屏幕不可翻转 角度限制的很严格

这其实在我看来就是在在A7系列就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 明明那么好,那么好的一个系列 把它监视器部分做得那么烂。索尼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所以一个外置监视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这个监视器是一个富威德的一个厂商来做的一个东西,嗯,具体型号我就不多讲了,因为这个东西真的是一个非常廉价的选择,但是但是呢,嗯,有几个优点,我要讲一下,

首先他是一块1080P的屏,但是这个屏幕不是很清晰,而且内置固件也不是非常清晰的文字,非常中国制造,接口还是一个比较钙版,一个hdmi in,一个hdmi out,但是呢,都是一个全尺寸的结合,这点我觉得这个厂商做的没有那么好。在这个体积做一个全尺寸的接口 虽然很通用,但是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应该使用micro hdmi的。这样能把机身做得更纤薄,并且这个这个插头也不会显得就是非常巨大,非常恶心,

附带了一个支架,几根hdmi的线,还有一个电池,一个充电器,

重点来讲一下这个hdmi,这个hdmi首先支持透传,就是in和out的,它并不是完整的一个透传,而是一个经过二次编解码 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你原生相机输入进去之后再out出来,这个画质就会变得非常烂,所以这个hdmi out真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建议砍掉,

并且如果你有更高的预算,我建议去买带有SDI接口的监视器,并且你的相机也要支持SDI OUT。

HDMI线 但是官方自带的其实并不够好,所以我建议你自己买一根线,我目前就只找到一家比较靠谱的一个。

他的一个名字叫HD link,有出了一个弹簧线,就和那个座机电话线一样的一个材质,但是他现还是蛮纤薄的,然后连接还是比较稳固的,这个线主要有它最大一个优点就是。你便于整理,且看起来很干净,就是这个线,它不会缠绕的任何组件上 就看起来非常爽。而且接头做的其实足够小,
配件的HDMI线经常会出现,动一动就信号就丢掉了,然后又过几秒又好了,这个是绝对忍受不了的。

供电部分是dc in12 还能再出一个8v的,其实你真正的使用上并不会来使用这个圆孔,你更多的使用会运用这个 DC 5V 的一个type c接口,一个type c接口也非常牛逼了,比如说你的手机 对吧,手机都是非常有可能使用这个type c的,所以你一个线可以给同时给多个设备供电,而且还有一些就是非常小非常小的LED模块,他们也几乎都是使用type c来供电的,所以。嗯,在供电部分,在这款产品做的就非常不错。
如果你要固定场合的一个供电,那么这个12伏的一个圆形的一个供电就非常实用了,并且呢,机身本身就支持一个。NP-F系列供电接口,那么在一个理想的条件下,电池电量耗尽之后,你还能用你的移动电源 使用type c来继续输入电源,以保证你下面的工作不会受到影响,

监视器支架

监视器支架我原本是和兔笼一起买的 但铁头的那个看起来有点偏贵了 要价169元,我找了找优篮子的 可以减少70块的花费 所以 果断把铁头的退掉了。

首先要讲的是 这个东西 不值得购买,它固定的是一个冷靴接口,这个冷靴固定的方式是通过一个旋紧的组件,这个组件上封了一圈胶,这个东西永远都固定不紧,晃动监视器,会产生一些微小的晃动 如果你拧得很紧,会造成什么呢?这个橡胶圈会脱落,这个就非常难受,然后呢。然后还有一点很有意思的,就是它这个上面有个有个锁定的一个装置,但是这个锁定的装置呢,和这个监视器上面锁定的位置会有一点点差别,他不是百分百能能贴合的,就是他完全不能锁定,嗯,但是很搞笑,就是官方宣传页上用的还是这款监视器来配合这个监视器使用的,所以。他们之间明明不能很好的进行一个锁定,所以这个宣传,哎呀,就很恶心。
如果你没有更好的选择的话,使用冷靴接口来固定上方的监视器,其实。选择并不是太多,但是这种情景我认为兔笼固定在了支架上,被摄物体应该是一个相对静止的一件东西,比如说访谈啊之类的,就是它不会有一个很大的活动范围,比如说你要拍一个升格的画面,其实。其实还还是蛮讲究的,比如说嗯,你要想让镜头有一些比较好的一些效果,那么你肯定是要移动机位的,尽管这些移动幅度并不会特别大,但是总归还是要的,在这个过程中你就很难去用这套当前的setup去很好的配合你的工作.

但是这种情景呢,我觉得他更好的一个场景应该是怪手 我目前还没买,在下一步的硬件采购中加入这项,啊对,而且目前下一步的采购中还包括了一个支架,还有一个是RGB的补光灯 就是那种条形的。来去拍一些展台,这个补光一定要便携,并且续航一定要强一点,但是用一些小的led模块啊,续航不足,而且补光面积又不够呃。如果带大一点的灯板的话,就显得很傻,而且还而且还很重,而且还没地方挂,所以是目前下一步采购的三个配件啊,好烦,

这一期的话,先到这里 已经讲了半小时了,觉得这一期的文字已经非常足够了。OK,see you next time.

实际使用上遇到的问题

兔笼松动

兔笼下面会提供一个 3/8的固定螺丝,而且要求内六角扳手固定,但是固定起来非常非常非常困难,而且呃,在实际的使用当中,如果你一直用他这个手柄的话,那么,你很容易就把螺丝给弄松掉。要么你固定非常紧,要么就是我建议你随身携带这个配件。然后在它松掉的时候就赶紧把它拧上,松掉的时候把它拧上,否则他会越来越松,越来越松,直至这个东西会可能会脱落,但是脱落就有大问题了,这块儿脱落了,掉下来 相机基本报废,兔笼千万不能松掉,同时建议厂家今早使用两个螺丝的固定方案。